楼诚段子✘ 万圣节求婚大作战!

栗子九:

栗子:别问我为啥万圣节,两个字:任性2333333


阿诚将靠枕抱在怀里窝在沙发上看书,壁炉里的碳火烧的正旺,窗外大雪将停。他扭头去看书房里的明楼,那人还在桌前备课,手中笔尖在纸上飞快划过,金丝边眼镜将那人轮廓勾勒的格外书卷清俊,阿诚忽然就生出一种“天长地久”的感触来,末了又低头去看书。


就在这时响起了敲门声,这大雪天的谁会来?阿诚想着便去开门,门外却站着邻居家的两个小孩,裹着厚厚的大衣,带着绒绒的毛线帽,小脸被冻的红扑扑的,却开心的伸手,“不给糖就捣蛋!”


差点就忘了今天是万圣节了。


阿诚看一眼书房的明楼,将门打开问道,“要进来吗?喝杯热牛奶?”


她们互相看一眼,然后礼貌的说谢谢便走了进来。


阿诚热了牛奶,又给她们取了糖和点心,然后坐在一旁看着她两吃的很开心,卡拉拿着一块月饼好奇的问道,“诚,这是什么?好好吃!”


“这是中国节日吃的东西,叫月饼,喜欢吃就带一点回去。”阿诚细心的给卡拉整理着头发,“去要糖别跑太快,小心摔跤。”


明楼出来的时候就看到那人怀里坐着个小姑娘,而那人正一副慈父的样子给她整理头发,他手指很白,纤细修长,穿梭在卡拉深棕色的发间,似乎那手才是主角。


明楼坐在旁边的沙发里有些出神,劳拉却递过来一个糖,示意帮她剥,明楼摸摸她的头开始帮她剥糖。


两个小姑娘吃饱喝足之后才牵手离开,目标是下一家。


阿诚将门关上回头却看见明楼在穿外套,疑惑道,“你也跟上去要糖啊?”


明楼将围巾拿下来,白他一眼,“去,说什么呢。快穿衣服,带你去过万圣节。”


“我也有份?我跟你说啊,我可不陪你挨家挨户去要糖。”说罢在明楼还没上手揍他的时候就飞速跑去楼上换衣服。


自从之前自己傻了一段时间过后,这小子说话就越来越没大没小了,得治,明楼看着楼上轻哼一声戴上手套。


……


今天明楼开车,阿诚坐副驾驶好奇问道,“我们要去干嘛?”心想就大哥这样,吃个饭看场电影应该就是他正常的脑回路。


车子停在一家西餐厅门口,阿诚一脸被我猜中的表情,谁知明楼不理他,而是径直拐去了路旁一棵巨大的树下,此时整条街上灯火通明,寒冷和大雪并没有削弱人们过节的热度和兴奋。


明楼站在原地等着阿诚走过去,明楼无比自然的伸手牵起他,那人的手有些微凉,明楼给他搓着手,责怪道,“让你多穿点的。”


“我又不知道你要在外头。”阿诚嗔他。


“再等等,马上带你进去吃饭。”明楼温柔的开口,然后伸手捂上他的双眼,让他背靠在自己怀里。


3.2.1


倏然间漫天烟火登时齐发,明楼放开手来,在那人耳畔轻声说,“万圣节快乐。”


阿诚还怔在原地,那人却忽然单膝跪地,手中的黑色绒布盒子里俨然躺着一对戒指,明楼英俊的容颜在火光的照耀下格外温暖,“你同意吗?”


这这这这这是……求婚吗?


阿诚脑中飞速掠过所有可能,就是没有想到这一种,他还楞在原地无法回神,路边已经有人在驻足观看了,有喝彩的有鼓掌的,明楼却还是认真的看着他,似乎周围一切都静止了,只留他两深情对望。


时间一秒一秒过去,阿诚却还未有任何反应,明楼轻笑一声,收起盒子将人搂进怀里,在他唇上印了缠绵一吻,低语道,“算了,我就当你同意了。明夫人。”


就在这时,不远处有哨音声响起,“市区内禁止火光!!”


完了,忘了这岔,明楼郁闷。


谁知阿诚忽然反应过来,拉起明楼就开始飞奔,“换个地方吃饭!”


两人腿长个高,快速飞奔着,将巡警远远甩在后头,似乎还摔了一跤,阿诚大笑着将明楼口袋中戒指拿出来,边跑边套在指间,“我同意啦!”


说好的,从此天涯海角,与子同袍。



栗子有话说:祝大家万圣节快乐么么哒~\(≧▽≦)/~

评论
热度(168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大号米虫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