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蔺靖】先生请为我解惑

我要转发了!给雪雪我的大心心了!

胭脂雪冷:

小系列前文在这里哟~~~


给我的甜甜 @大号米虫 ,爱你(づ ̄ 3 ̄)づ


 


 


却说自打蔺晨的新话本子上市,突降太阳雨后,琅琊山片区的天气就进入了一个十分诡异的状态。


头一天的晚霞往往绚丽灿烂,预示着第二天定是个好天气。而次日早起,也确实是阳光明媚,白云丝丝缕缕地扯在碧蓝的天空上,瞧来令人神清气爽。


然而一天之中总要下几场雨不可。有时候上午,有时候中午,有时候傍晚。


雨点大,速度急,噼里啪啦,敲得屋檐下铜马丁零当啷响。一群小鸽子们顶着芋头叶荷花叶,挨着头顶扇子的大胖鸽子,一起坐在檐下望天。


然而这雨最多一盏茶的功夫就会停,然后一条彩虹就招招摇摇地挂出来,一时间居然成了琅琊胜景,引得四面八方的神仙啊精怪啊都要来瞅一瞅。


 


然而琅琊山的妖精们不觉得这是胜景。因为这雨每天都下又捉摸不定,严重影响日常的工作生活。比方说今天要出门,带了大包小包几乎累死,却还非得揣把伞才敢走;再比方说一对小情人儿要约个会,眼看就亲上了,“哗”一声,得了各回各家吧;又比方说刚立门户的山猫方占了个地盘,一场雨下来,又得苦哈哈跑回去重新标记……


 


不过这些其实也不算太难捱,谁家还没个梅雨季啊——虽然季节不对。蔺晨因着雨量不大,时间又短也耽误不了太多事,便觉得不好再找上门去,只管天天安抚一众小妖精灵的情绪。


再者,一个傻白甜的话本子为什么会有这种效果蔺晨也是疑惑的很。他对萧景琰一见难忘,原本打算以“逗笑”为突破口,这会子这理由也拿不出手。


为难,暂且拖着吧。


不料三拖两拖,这天就出了件大事。


 


却说这天山脚下的小耗子家要娶亲。傍晚十分敲锣打鼓热闹喜庆地去了岳家,新娘子一只脚刚上花轿,一阵急雨就骤然而至。耗子小,用的物件也轻巧,哪有什么遮雨性可言?瞬间花轿变水轿,盖头糊上脸,绣鞋一汪水,红妆变墨花。雨哗啦啦下个没完,新娘子和准夫君面面相觑,然后“哇”一声哭出来,捂着脸就跑回娘家去,“哐啷”摔上门!


这就捅了马蜂窝了。小耗子一家哭上琅琊阁:您不是说这雨没事吗?今天怎么解释?


一石激起千层浪,琅琊山妖怨沸腾。


蔺晨头大如斗,只得振作精神,又向龙宫杀去。


 


杀到半路雨才停,蔺晨忙着施法烘干头发衣服,心里也有些窝火。不光气萧景琰,也气自己。


专给你写了新本子,怎么非得看老本子催泪?


我的笔力这么差了?写那么乐呵的故事也吸引不了你?


啧!


 


龙宫依旧通透璀璨,却也依旧空荡。蔺晨进去便又看见萧景琰坐在案前,手上还握着话本子,正前仰后合笑得开心。


再细细一看……这不就是我的新作么?


 


 


萧景琰给蔺晨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他红着眼圈极力忍耐的模样,一见刻骨再难忘怀,而大笑的萧景琰却是头回看到。见他眉梢眼角的笑放肆快意,正如春日柳枝爆青,明媚夺目,生机勃勃,蔺晨突然一阵心悸,情不自禁捂住自己胸口。


于是,他再一次忘了自己是来做什么的,当然也再一次忘了捏诀。


 


窒息感再度传来的时候,蔺晨期待地闭上眼。


这次没有温柔的触感。蔺晨从睫毛缝隙里偷偷一看,萧景琰正蹙眉看着自己,龙珠绕着两人缓缓转动。


蔺晨喘出一口大气,只听小龙王有些不满地开口:“您为何三番两次擅闯龙宫?”蔺晨不答,凑近了才发现萧景琰眼圈还红着,不知道怎么的脸色更有些发白。


蔺晨顿时就心里一疼,急忙就问:“你这是怎么了?是谁欺负你了吗?”


萧景琰一愣。


 


蔺晨也是在他愣着的当口才发现一个问题:他两次来龙宫,都没见着萧景琰以外的人。这小龙王年纪不大,没有妻妾也正常,可怎么连只虾兵蟹将都没有?要是自己是个法力高强的歹人,萧景琰连个缓冲的时间都没有。


“你这儿的其他人呢?”


萧景琰回神:“我喜欢一个人住,原本就没有其他人的。”


蔺晨不自觉就竖了剑眉。


撒谎也没有这么个撒法的,定是受了欺负了的。


 


 


他正要继续问,萧景琰却也有话问他:“您还没回答我,为什么又来我这里?”蔺晨看着他一双纯净的眼睛,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兴师问罪的话,干脆一闭眼一咬牙:“我是你手上话本子的作者,知道你喜欢我……的故事,特意来见你。”


他说得云淡风情,听的萧景琰却瞪圆了双眼,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瞧。


蔺晨坦然地任由他瞧,站得四平八稳仙气飘飘。


“啪”一声响指响,两股水流再度把蔺晨一绑,电光火石之间,“哐哐”摔了他三个来回。


蔺晨被摔得七荤八素,耳中嗡嗡作响听萧景琰愤怒:“不许你冒充先生!先生写的故事那么有深度,怎么会是你这样莫名其妙的人?你到底有什么企图!”


蔺晨咳嗽着飞快想办法,突然灵光一现,开始背话本,中间还穿插自己的讲解。


“……鸽子精叹息,你个小龙王好生单纯,这世道坏人最多,怎么能随便交心?来来来我教你,想交心,先交人……”


随着蔺晨娓娓道来,萧景琰的肩膀越来越放松,直到蔺晨背完一本,这才手忙脚乱放开他,恭恭敬敬请了上座。


 


 


“冒犯了先生,实在对不住。”萧景琰的眼圈又红了,嘴角却噙着止不住的笑意,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放,局促得很,这见了爱豆羞涩又期待的模样,看得蔺晨心潮澎湃。


“无妨无妨。”蔺晨咳嗽一声,“我来呢主要想问你,既然你这么喜欢新本子,怎么还会哭?”


萧景琰脸一红,支支吾吾半天,蔺晨才听出来他说的是“笑哭的”,一时间不由也愣在原地。良久,才大笑出声。


“是我的错,”蔺晨正色,“这样,你还想看什么故事,我现场写给你!只是一条,那虐心的就算了,你哭起来海水减少,我们还得遭殃。”


萧景琰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,粉色的小小一截软肉一伸一缩,蔺晨心里便猫抓似的痒痒。


慢慢来,从写故事开始,可别把这纯情的小龙王吓跑了!


 


 


“先生请用。”萧景琰递了笔墨,就乖乖坐在一边看蔺晨写作。


美人在侧,蔺晨下笔有神,笔走龙蛇,文思泉涌,一挥而就。


萧景琰看得双眼发亮笑个不停,蔺晨在这一双大眼睛包含崇拜的注视下越发来了灵感,当即又写一篇。


又一篇,再一篇……


 


 


他晚间来的,这一写就写到了第二天日上三竿。期间饭没少吃,却也累得不轻。萧景琰关注他一举一动,见他面露疲色,急忙夺过笔放好,想了一会儿,就绕到后头给他揉肩。


蔺晨受宠若惊,忙不迭阻止他,却不小心碰到小龙王肌骨匀称的手,顿时心里一颤。


福至心灵,他顺势握住了就把萧景琰往怀里拉。萧景琰茫然地被他拉过来,待反应过来已经坐到了蔺晨腿上。


蔺晨把他按进自己怀里:“我想起来了,你是萧选的儿子是不是?”萧景琰一僵,蔺晨已经自顾自继续说下去:“我来的时候下了一场大雨,你定然是哭得厉害。可等我来了,你却在看话本子笑,明明你眼圈还红着……到底是谁欺负你了,是你家的人是不是?”


 


蔺晨日常就爱听个八卦搞个qingbao,脑子里装的太多,一时就想不起来。龙族姓萧,家门大,好事坏事自然一箩筐。萧景琰据说是个不受宠的嫔所生,上有一群哥哥,下有幼弟姊妹,这中间的孩子往往最受忽略,也最易受气,不然为何孤零零在这小小龙宫,又只管辖琅琊区这一块地方?蔺晨写了一晚上故事,却也惦记着自己发现的几桩异样,此时终于想起,便再忍不住对萧景琰的疼惜。


萧景琰靠在蔺晨怀里,不知怎么的便突然心酸起来。他的确是受了父亲莫名的申斥,自己忍不住哭,又想起蔺晨的嘱托,忙不迭找出话本子强行逗乐自己。被蔺晨说穿,萧景琰越想越是难过,可他还惦记着自己闯的祸,一汪眼泪打着转儿地就是不敢落,终于被两片唇温柔地吻去。


 


蔺晨亲亲萧景琰眼睛:“不想说就不说。以后你再想哭又不能哭,我便这样办,就不怕了。”


萧景琰认真地点点头,就要起身再给蔺晨揉肩,蔺晨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不对:“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?”


“说什么?”萧景琰不解。


蔺晨懵了:“你上次……亲了我,我又……亲了你,我们不该……”


萧景琰歪歪头:“这有什么特殊含义吗?上次我给先生渡气,这次先生给我擦泪啊。”


……


…………


 


苍天啊大地啊!


原来他压根不明白什么意思!


这么纯情的小龙王要怎么拐回去才好啊!


……有了!


 


 


半个月后,新新话本子又一次横空出世:《鸽子精与龙王不得不说的床帏秘事》。


只对萧景琰发售,旁人都买不到的。


 


蔺晨兴冲冲去了龙宫。


“先生,我不明白。”萧景琰满脸疑惑,“为什么这两人要做……这到底是什么事?”


蔺晨温柔一笑,舔舔牙齿。


“景琰不明白吗?我教你啊。”


 


 


 


============


你这只心机boy蔺鸽子!放开我纯情的小龙王!!!!


 


好啦我们这个小系列也完结咯~下个约~







评论
热度(230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大号米虫 | Powered by LOFTER